close

 

為什麼一件事情,一句話 明明可以好好的表達 明明可以和平的情緒

 

可是  卻要付予它加註它 個人情緒呢?

又為什麼 未來還沒發生的事情 要給別人貼標籤 就覺得對方就是會這麼做?

為什麼要用自己的角度跟情緒 來篤定一個人的行為?

對錯根本不重要  ,重要的是 我們收到了什麼訊息與感受

如果, 可以不再執著一個事情的癥結點,可以溝通過了 就過了,

何必要像死纏爛打的爭個你輸我贏,

有時候只是說明當時自己真實的狀態與心情或想法,卻會被冠上" 態度不好"

(比如會被說 你那什麼態度 ?!)

Why?

我只是在描述我當下的想法而已,可是我收到的是對方激動的表達

請問 到底是誰對誰錯?

沒有對錯,只是彼此用的方法我們都不喜歡而已,那麼下次我們就不要再這樣,別再用同樣方法講話或者做這件事,

這對彼此才行的通 就這麼簡單 不是嗎?

 

因為我最討厭的溝通方式  是講一件事情牽扯到別的人或事....

(比如 你就跟你爸一樣,你就跟誰誰誰一樣,到底他干我何事? 重點在事情,別全部委屈混為一談,然後丟給同一個人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azy Jo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